bte365真正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东赛区比赛的通知

来源:www.maishanifursa.com 发布时间:2022-09-30



关于开展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大学英语组)广东赛区比赛的通知


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大赛始终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推动高校外语团队队伍建设,大赛一直秉持严谨、创新、公正、权威的态度,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

为推进我省本科高校的英语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英语教师育人素养、学科素养、信息素养和教学素养,探索我省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新思路,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东赛区比赛(以下简称“省比赛”),并在此基础上推荐选手参加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根据全国大赛章程(详见附件1)并结合实际,现将本次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比赛组工作


比赛由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bte365真正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省比赛秘书处设在bte365真正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和外教社广东教育发展中心。各校指定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初赛组织工作并配合做好省复、决赛有关工作,包括按要求组织本校英语教师代表到比赛现场进行观摩等。



2

比赛设置


本届全国大赛定为大学英语组比赛,下设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根据全国大赛的安排及广东省的实际情况,本次省比赛设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两个组别。



3

比赛时间和分段


比赛分为学校初赛、省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学校初赛应在9月23日之前完成;省复赛为授课,采取视频评审的形式,由专家审阅选手教学视频,参赛选手视频需在9月23日之前提交;省决赛为现场比赛,时间定于10月15日上午在bte365真正的网站(石牌桥校区)举行,如因疫情发生影响,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全国大赛时间为12月。

省决赛各校可组织英语教师代表到现场观摩、交流。(视疫情变化而定)



4

比赛内容、形式和评审办法


比赛内容、形式和评审办法等,均参照全国比赛方案执行。省赛各组别设个人奖项和团队奖项:个人奖项设特等奖1名、一、二、三等奖若干;团队奖项与参赛选手所获奖次一致。为鼓励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我省两个组别各设立优秀青年教师奖一名,对象限于进入决赛并且年龄在35岁以下的教师(出生日期以1987年11月后为限),具体评分标准参照附件4:《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东赛区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

获奖名单报大赛全国组委会备案,并在全国大赛官方网站公布。

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决赛获特等奖的教师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大赛。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单位需对参赛选手提供有针对性地强化培训。



5

比赛要求


初赛形式、内容由学校自行确定,建议参考全国大赛的章程举行。复赛的内容由选手根据全国决赛的要求自行选定,省决赛和全国比赛的授课内容由全国比赛组委会秘书处指定。推荐参加省复赛的学校须参照全国比赛要求,提交选手的视频录像20分钟。省决赛按全国决赛方式进行。



6

选手范围和条件要求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必须是从事英语教学的一线教师,每校每个组别限派1位选手和最多3位合作指导教师组成参赛指导团队参加(合作指导教师无需出镜比赛),不接受多报。大赛承办单位可增加一个名额及团队。



7

比赛报名和时间要求


省比赛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报名后无正当理由不得弃权。请各校教务处或外语教学部门确定联系人、填写比赛报名表(附件2和3),电子版于9月20日前发到秘书处联系人邮箱。纸质报名表加盖学校教务处或外语教学部门的公章后扫描成电子版与参赛视频的百度网盘链接一起于9月23日前扫码上传提交到秘书处,并联系秘书处确认提交进度。

(扫码提交报名表及视频链接)




8

省比赛秘书处联系人


bte365真正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段老师(15521298404)

外教社广东教育发展中心:





bte365真正的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段老师(15521298404)

外教社广东教育发展中心:

王老师(18589242727)



附件1: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章程.pdf

附件2: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东赛区比赛联系人及指导教师表.docx

附件3: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东赛区比赛参赛登记表.docx

附件4:2022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东赛区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docx




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

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2年8月25日